一张图总结 - 我懒惰的2015

自2015年5月21日起,当时临近研究生毕业尾期,被各种论文、答辩的事情缠身,为了找回学习的感觉,我给自己立了一个小小的目标:1周6天,工作后,每天花90分钟随性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东西。经225天的统计,处理结果是将小部分没有记录的一天当学习时长为0、以及超出90分钟时长的还是记为90分钟,最后将各项的学习时长归类(Figure 1)。python的学习时长最长,4.1 个工作天(4.1 * 8 h),还有git 1.3个工作天,这门技术是我2015年中最喜欢的;并且现在对两者的掌控也是小有所成,py标准库、单元测试都不是问题,git的submodule也都略懂。

但是,再怎么样也掩盖不了我的懒惰啊,总体完成度仅46%。2016年我会如何呢?2016年末再统计了,我希望未来5年,能够坚持每年做这样的一个总结。现在对这个形式也没什么想法,所以进行挖掘出来更大家分享的也不多,慢慢坚持着看看吧。

Figure 1 2015年 每晚90分钟学习时长的分布, 总时30.1 /工作天(8h).